[好友Nico Huang覺得我就像是可魯,所以幫我下的可愛標題XD]

自從這一兩年跟朋友開始參加路跑,都會看到視障跑者&陪跑員在賽道上努力,

當時就想:[我跑不快又跑不遠,不然就跑的更有愛吧!]。

今年四月報名視障陪跑培訓營,加入[中山黑媽媽視障陪跑團]後,開始了當可魯的日子。

每週二四早上5:30成淵高中準時起(還好入團時已經進入夏季,不然冬天四點半起床真的好煎熬啊!!)

為何要這麼早呢?

因為平常的團練是借用學校操場,集合及練跑比較方便,但學校平日只開放使用到七點,

再說~跑者&陪跑員也是要趕上班的吼~太晚練跑上班就要遲到了XD

 

[十十刻刻]算是視障協會一年中最重要的賽事,幾乎所有的視障跑者都會參加。

當天的起跑時間是下午三點,不用早起還可以吃飽休息消化後再出門的路跑揪感心啊!

而且天公伯超作美,居然沒下雨也沒烈陽,氣候非常的完美^^

陪跑員到場與視障跑者相見歡後,陪跑員要做的事:

◎幫視障跑者別號碼布,晶片,帶上廁所,做暖身操

◎先了解視障朋友的狀況,溝通,說明幫盲完賽的配速方式

◎隨時注意視障朋友的狀況做調整,以安全為前提,完賽為目標

◎集合點名拍照,帶至起跑點待跑,協助視障跑者領證明,完賽禮,帶收操

◎如有需要,送視障朋友搭乘交通工具

 

 

一切準備就緒後,就可以帶視障跑者到水岸第一排!

從來沒看過前面沒人的好風景啊~

謝謝各位跑者的愛心,都會把第一排禮讓給視障跑者,

雖然等等就會被刷過,我還是要把這列為陪跑小確幸:) 

 

像我這款肉腳陪跑員剛起跑最容易因為步頻不同導致跑起來卡卡,

畢竟要以兩人三腳的方式前進(突然覺得有點可愛感)

我都要跳個好幾步才對的到,

所以平常的居家團練還是很重要低~

 

 

除了每公里都跟國雄說明目前的配速及確認他的身體狀況外,(隨時確認需要降速或加速)

沿途實在怕國雄會覺得無聊,三不五時就跟他瞎聊,

看到相機就開始提醒,[前面有相機了!快比YA!]

導致我一直被拍到正在說話的搞笑嘴型,
[形象]那是啥?先擺在愛心後面吧~

 

有了上次陪跑時跑者半途腳抽筋的慘痛經驗,

這次每一站都逼國雄一定要補給,(我自己也想補啦^^)

然後順順保持6:30以內的配速,

過了最後一個水站,確認國雄狀況OK

我們就開始加速,近終點前再衝刺。

(衝刺時腳步一直配合不上國雄,心中還有點ㄘㄨㄚˋ,再次強調平常的團練還是很重要滴~)

 

謝謝那些對向來的、海放我們的或被我們刷卡的跑者的鼓勵(90度鞠躬)

最終以1小時03分完賽,持平國雄10k的紀錄,好里家在唷~

下次陪跑就是艋舺馬了!一樣是跟國雄配跑,目標要帶他破半馬PB!(眼神堅定握拳狀)

 

 

「愛心不落人後小組」

同為R2R景美陸上競技的John&小諳,平常都在台大團陪跑,

當天分別陪跑21k&10k

遇到像是王傑大哥半馬成績為1:53的視障跑者

就是需要John這種高手才可陪跑XD

 

再次謝謝賽道上為視障跑者加油的跑友們,

你們的鼓勵也是他們突破黑暗的動力!

[那些年,我當可魯的日子]未完待續...

 

圖片來源:運動筆記/尋寶網/FB:Jack Chin

http://tw.running.biji.co/index.php?q=review&act=discuss&board_id=review&topic=4732779&sub_title=[2015%E5%8D%81%E5%8D%81%E5%88%BB%E5%88%BB%EF%BC%8C%E7%82%BAeye%E8%80%8C%E8%B7%91]%EF%BC%9A%E9%82%A3%E4%BA%9B%E5%B9%B4%EF%BC%8C%E6%88%91%E7%95%B6%E5%8F%AF%E9%AD%AF%E7%9A%84%E6%97%A5%E5%AD%90&view_auth=privat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倩/偉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